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第四期美术书法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在义龙新区举行

7月16日至18日,致公党中央第四期美术书法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举行。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并讲话。黔西南州水务局副局长、致公党黔西南州支部主任委员钟瑜主持开班仪式。

致公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将试验区帮扶工作纳入致公党中央扶贫规划工作重点,通过各类教师培训、学生教育、科普基地建设等,为黔西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此次培训班是继致公党中央在贞丰县连续举办三期美术教育培训班、在晴隆县举办一期书法教育精准扶贫培训班之后,对黔西南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央统战部下发的《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项目计划》中的一项帮扶任务。

罗春红在讲话中讲到,黔西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资金、项目、智力支撑。此次培训班契合试验区当前深入推进“教育立州”战略行动要求,意义重大。恳请致公党中央继续加大对试验区脱贫攻坚的帮扶支持,继续在教育精准扶贫上发力,帮助补齐教育短板,助力脱贫攻坚。

捐赠美术书法包

王树嘉老师在授课

开班仪式上,致公党中央联合北京文化基金会向义龙新区中小学生捐赠价值2.4万元的书法美术学习包200套。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国培项目授课专家盛敦荣教授为培训班开设一天的《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导师工作室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致公画院特聘画家王树嘉为培训班开设《中国山水画的传统与继承》课程以及现场进行写意花鸟、竹子和牡丹的创作学习。共计80余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合影

培训喜结硕果

 

(文:高莺;图:刘淑慧;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