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菲律宾、马来西亚

代表团向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赠送纪念品

7月13日至20日,应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菲律宾、马来西亚。

代表团与菲律宾华商联总会座谈交流

在菲律宾,代表团出席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第八十三届理事就职典礼暨菲律宾洪门近南学校校董会第六十三、六十四届职员就职典礼。卢国懿代表致公党中央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菲律宾各洪门团体在推动中菲友谊、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继续秉承忠义精神和爱国爱乡传统,广泛团结菲律宾各洪门团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菲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近南学校新一届校董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近南教育创造新的辉煌而不懈努力。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出席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及菲洪门五属共同举办的“凝心聚力 共促‘一带一路’座谈会”,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取得的最新进展,听取了在菲华人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建议。此外,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菲华商联总会和菲华各界联合会,与旅菲新老侨胞进行了亲切座谈。

代表团出席马来西亚华人商会与“一带一路”座谈会

在马来西亚,代表团出席了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主办的马来西亚华人商会与“一带一路”座谈会,近百位来自在马行业协会代表及媒体人士参会。卢国懿希望他们发挥“内联外通”的优势,继续扮演“民间大使”的角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地区发展增添助力,并就中小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等议题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此外,代表团还走访了马来西亚华为公司总部,了解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情况;参观了华人新村、华夏中学和华人博物馆等,了解华人生存发展和华文教育开展情况;赴马六甲与当地侨领代表座谈交流,就中马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

代表团考察马来西亚华为公司总部

(图文: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