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2019“致酉合作”文旅教育扶贫系列活动在酉阳举行吕彩霞出席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月13日,2019年“致酉合作”文旅教育扶贫座谈会在酉阳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吕彩霞在座谈会上指出,“致酉合作”到今年已经29年了,29年来,致公党见证和参与了酉阳发展的全过程,与酉阳各级干部和人民一起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致公党在万钢主席带领下不断加大了帮扶力度,2018年,先后在4次主席办公会上研究定点扶贫酉阳工作,动员全党力量助力酉阳脱贫攻坚,2019年初,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就带队来酉阳动员部署全党扶贫工作。下半年,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在基层干部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根据本次座谈和调研了解到的新情况,送当地所需,帮当地所急。吕彩霞说,2019年,致公党中央将发挥优势,进一步打造好网上销售渠道;推进项目落实,按照需求开展其他帮扶;履行参政党职能,反映基层心声;以举办“致酉合作”30周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与酉阳继续携手在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探索酉阳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助推酉阳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在会上表示,有致公党中央的倾情帮扶,有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酉阳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仪式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中鸿基控股有限公司向酉阳兴隆镇龙潭村八穴小学校捐赠了680套校服、200个书包,价值8万元;致公党江苏省无锡市委会向酉阳实验中学捐赠足球运动服48套;致公党中央青年委员会、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向酉阳卫生健康委捐赠医疗科普资源、药品一批,价值82万元;致公党酉阳支部、酉阳县东翔服饰有限公司向花田乡中心校捐赠校服350套。

吕彩霞看望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疗工作者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李曼,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健及酉阳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结对共建仪式现场

在酉期间,吕彩霞一行还分别出席了中共致公党中央机关支部与中共何家岩村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捐赠仪式,致公党中央机关支部与致公党酉阳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笔会现场

会后,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宣传部和中国致公画院组织了十多位画家,先后赴酉阳县龚滩镇、龙潭镇、酉水河镇、花田乡等地开展“走进酉阳——中国致公画院书画下乡助力脱贫”活动,通过写生和笔会活动,与当地书画家交流,并为酉阳提供反映当地优美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的画作,助推当地旅游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彬,副院长程峰、束俊、常朝晖、桂行创,书画家尚可、吉瑞森、王树嘉、荆贵家、张英才等参加活动。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