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第七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9月3日,第七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副主席林政则出席开幕式。

吕彩霞在开幕式上致辞

吕彩霞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了两岸之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互动合作、推动牵线搭桥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两岸在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融合。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扩大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兴平、郁慕明、陈武分别致辞,林政则宣读贺信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郁慕明表示“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的“公”代表着两岸同胞、全球华人所期待的民族复兴,两岸同胞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与会人士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杨兴平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增进共识,促进了解与合作,为增进两岸同胞兄弟情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林政则宣读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贺信。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四川省台办等11家两岸相关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经贸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两岸嘉宾围绕“深化两岸交流、促进合作共赢”主题进行发言,并邀请了两岸著名书画家进行现场交流创作。

吕彩霞在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调研

在蓉期间,吕彩霞还赴成都市青白江区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开展调研。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经济专家、企业家、文化学者、优秀青年等共5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文:王田保;图:王田保,过鹏华;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