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全文】蒋作君在“同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编者按:9月1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同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来自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国文联、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协、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相关单位和致公党党员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展览作品200余幅,人民政协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文汇报、团结报、美术报、雅昌艺术网、书画频道等20多家媒体集中报道,获得广泛好评和强烈反响。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现全文发布如下。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 蒋作君

尊敬的万钢主席,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丹青难足江山美,翰墨不尽岁月新。在这个既有天高云淡之轻逸,又有稻熟果香之殷实的美好季节,致公党中央在此举办“同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万钢主席和致公党中央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国臻大治,民奔小康,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70年来,致公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此次展览是致公党书画家和艺术界名家的一次盛会,也是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览汇集了致公党130多位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作品,包括书法、油画、国画等,这些作品或是行云流水、或是古朴苍劲,或是浓墨重彩、或是淡雅素心,充分反映了创作者们昂扬的精神、高雅的情趣、丰厚的修养,更充分展示了7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

在此,我代表万钢主席和致公党中央向积极创作作品并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和名家表示感谢,向为此次书画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此次画展还得到了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丝路青年论坛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致公党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这也是致公党广大文艺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回首来路,不忘初心。同志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文:董巍伟;图:王兴;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