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闫小培出席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

大会开幕式现场

9月16日,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大会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大会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开幕式。15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了蒋作君、闫小培一行。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致辞

蒋作君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经济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广西召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了解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对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扎根当地,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擎起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华人形象旗帜。二是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主动出击,实现与祖(籍)国同步发展的合作共振,在全世界扩展“朋友圈”,并逐步转化为惠及各方的“合作圈”。三是要甘于奉献,担起民间外交、民心相通的交流重任,为促进中外友好往来发挥独特作用。四是要不忘初心,团结合作,支持祖(籍)国的发展与和平统一大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闫小培副主席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代表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内外嘉宾发言。

此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 共同合作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实践。会上共签订23个投资项目,涵盖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能源等产业,投资金额达242.37亿元。会后,参会嘉宾还将赴柳州、北海、玉林、崇左等地继续考察合作项目。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夏宁、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文:韩德谦;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