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并作辅导讲话。

蒋作君出席并讲话

蒋作君在辅导讲话中指出,以中共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人民政协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方面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蒋作君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回顾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可以用三个“天”“地”来形容:人民政协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行使了改天换地的重要职权,70年来人民政协在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作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实践理论成果和丰富经验的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对我们来讲,就是要画好两个大圆。一是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圆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半径就是团结面和包容度,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以及所联系的群众,发挥侨海优势,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新阶层人士等,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中国共产党所从事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力量,伟大的力量就要依靠广泛的统一战线来凝聚。二是履职尽责的最大效果圆,圆心是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半径是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建设,履职能力越高,界别作用就发挥得越好,画出的效果圆就越大。致公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成效,画出履职尽责最大效果圆。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中央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作为机关“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学习会现场

会上,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领学了讲话全文。机关各部门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也为推动致公党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