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赴重庆、深圳开展 “金融科技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

10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重庆、深圳开展“金融科技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调研期间,曹鸿鸣一行分别会见了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平安考察

在重庆,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中国平安、微众银行、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并分别与两地的财政局、人民银行当地分行、金融监管局、证监局、银保监局、科技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召开座谈会

曹鸿鸣指出,科技进步为金融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不断赋能,发展金融科技有利于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并为金融行业提质增效提供动力支持,同时也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提供了技术支撑。曹鸿鸣认为,金融科技今后应重点关注三个问题: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数据共享和资源整合;二是注重金融创新,尤其是在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方面应有所推进;三是着力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

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召开座谈会

科技部高新司、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有关单位派员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贾文勤、孙立坚、王国海、丁时勇,委员杨英、吴张珺、益智、李建伟、王华民,致公党员刘晓光、刘宾、戴洋以及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沈晓英;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