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10月30日下午,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这次会议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出台之后致公党召开的首次全党组织工作会议,是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加强致公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统一思想,把对组织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统一到新的文件精神上来,做到理解到位、认识到位、传达到位、执行到位,全面理解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意义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致公党组织建设的政策要求。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把三个文件的精神内化为自我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于全党组织工作当中;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高度理解和认识新时代致公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党员发展要严格政治标准,坚持质量优先;要统筹考虑,合理布局,有计划地建立省辖市级组织。

蒋作君还对保持致公党侨海特色、制定党员发展年度计划和把握净增率、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制定省辖市组织年度计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应邀作“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广东省委会、福建省委会、江苏省委会、安徽省委会、湖南省委会等7个省级组织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围绕学习万钢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三个文件的心得体会,规范致公党党员发展程序,制订致公党党费收取、管理和使用相关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主持闭幕会。

(文:陈首榕;图:陈颂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