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发言。

蒋作君在学习会上指出,致公党中央机关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和履职实践,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蒋作君在政治学习会上讲话

他强调,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一是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在学懂弄通相关制度体系上下功夫。二是要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首先要学习基本政治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参政议政职能,学习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先进文化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相关制度体系内涵;结合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学习“一国两制”制度、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制度体系内涵。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参照全会公报上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相关内容,作为民主党派,致公党中央机关要同步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化。四是注重学习理解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一些提法,如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建立社会治理共同体、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等。

闫小培出席政治学习会

闫小培在学习会上发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共领导全国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对我国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致公党要把全会的会议精神内化为参政履职的具体行动,体现在致公党实际工作和能力建设中,确保致公党能够真正的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领读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全文。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推动致公党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部门代表在学习会上发言

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张鹏飞;图:陈颂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