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海外洪门社团负责人研修班开班式在珠海举行

11月4日,海外洪门社团负责人研修班开班式在广东珠海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志忠出席了开班式。活动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主持。

闫小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海外洪门社团作为历史悠久的华人社团,带领所联系的海外侨胞筚路蓝缕、创基立业,仗义行仁、扶危济困,成为海外侨界的一支重要力量,赢得了海内外的尊重。同时,海外洪门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在中国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竭尽所能地支持祖(籍)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她强调,中国致公党与海外洪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十分重视加强与包括洪门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的联系。洪门人士研修班是我们与海外洪门人士交流联系的重要平台。从2007年第一次举办“海外洪门秘书学习研修班”以来,致公党中央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海外洪门人士研修班,在凝聚海外洪门力量、增进致公党与洪门社团往来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希望大家加强团结,促进洪门社团之间以及和其他社团的合作,共建和谐侨社;不断提高服务侨胞、侨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改进和完善洪门社团会务;抓住中国发展机遇发展自身事业,同时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开班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承办、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协办,将围绕“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海外社团建设与发展等课题,采取专家授课与学员互动讨论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开班式前,海外学员还参加了第二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之后将赴珠海横琴新区、重庆酉阳、四川泸州等地考察。

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近50位海外洪门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海联委的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文:王田保;图:蒋敏婷;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