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十五届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


蒋作君主持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万钢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好新时代参政党作用。一是在全党范围内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推进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积极建言,为坚持和完善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制度贡献力量;四是突出侨海特色,推进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是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动扶贫长效机制建设。

万钢强调,致公党全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纳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中来,查找不足要更精准,整改措施要更精细,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持续加强宣传交流的力度,推动学习不断深化。

万钢号召,致公党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蒋作君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制度自信转化为履职实践的行动自觉,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致公党履职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贯彻落实万钢主席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贯彻落实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四是要完成近期重点工作,做好今年收官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贯彻落实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四是要完成近期重点工作,做好今年收官工作。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同志、致公党中央直属组织主委、致公党部分省级组织代表和致公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祁亮;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