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李卓彬赴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第十三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为落实《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工作办法》精神,进一步密切中央与基层组织的关系,指导和促进基层组织有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率调研组赴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第十三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并与第十三支部部分党员座谈交流。

李卓彬副主席讲话

李卓彬听取了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和第十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以及基层党员代表的学习心得和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朝阳区委会和第十三支部的工作。他指出,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庆祝建国70周年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强盛。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也面临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转型升级等实际问题,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包括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

针对第十三支部新党员、年轻党员多的情况,李卓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深入阐释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发挥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才智。他对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调研;三是努力尽职尽责,加强贡献。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等参加调研,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李满英,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宝月凤,致公党朝阳区委会副主委曹信红、刘伟、李海峰、李云燕,第十三支部主委杜立群等陪同调研。

李卓彬副主席为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第十三支部联系点授牌

座谈会前举行了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授牌仪式,李卓彬为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第十三支部授牌。第十三支部现有党员74人,以70后、80后为主,2018年以后入党的新党员占比近三分之一,其中有7名党员是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16名党员是致公党北京市专门委员会委员,是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和朝阳区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明星支部”。

(文:韩德谦;图:韩德谦、致公党朝阳区委会;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