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出席科技创新相关立法工作座谈会

11月22日,致公党中央召开科技创新相关立法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闫傲霜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会议。

万钢在座谈会上讲话

万钢对参会的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相关立法对于保障和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相关法律的修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布局,巩固现有成果,坚持与时俱进。要针对新问题、凝聚新共识,特别是围绕创新主体定位、原始创新能力、政府与市场行为关系、区域创新体系、新型科研机制、科技人才机制、成果先导制度、国际科技合作、科学普及、社会公益研究等新形势下的重点问题,系统构建和改革完善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法律制度,用立法推动我国科技更好更快地发展。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

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创新相关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林新、诸政红、曹海鸥、黄晨光、吴善超等,致公党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卢国懿、王启平、高吉喜、高杰、安雪晖、史昱、李岱松、黄桂林、陈显龙参加了会议。

(图文:汤玮晨;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