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出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 “我爱你中国”主题交流会

11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吕彩霞在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出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我爱你中国”主题交流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出席交流会。

吕彩霞等与会领导和参加交流会的致公党员及演职人员亲切合影

“我爱你中国”主题交流会是致公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85岁的印尼归侨梁玉兰老师用她在电力行业耕耘六十余年的实践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人的梦想只有和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时,才能成为现实;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常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他满怀理想的求学之路以及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归国,追求科技强国的中国梦的故事,讲到动情处几度哽咽;北京致公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一封跨越70年的家书和祖孙三代人侨海报国的故事;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急诊科副主任孔令山讲述了夫妻二人与999医院的医护人员参与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在海拔三千八百米的雪域高原践行医者的人道使命、履行致公党党员社会职责的援藏故事;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顾行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三次参加天安门观礼活动,以及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的故事。

梁玉兰老人与大家分享她为祖国电力建设奉献的故事

高杰在深情回忆他满怀理想的求学之路以及毅然归国,追求科技强国梦的故事

李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一封跨越70年的家书和祖孙三代人侨海报国的故事

孔令山讲述了夫妻二人与999医院的各位医护人员参与致公天露乡村医疗工程的援藏经历

顾行发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三次参加天安门观礼活动,以及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的故事

致公党员楚晶晶、张泰源、何佳霖、何佳璐、龙淼、曾艳、王建佳、姜丹、李卓、宋静以及北京红十字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交流会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动人故事带领与会人员回顾和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岁月,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表达了致公党员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祝福,许多观众感动得流下热泪。交流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前,吕彩霞等与会领导还考察了北京市首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博物馆——东城区非遗博物馆。

吕彩霞等考察东城区非遗博物馆

致公党中央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刘学增、安雪晖、顾行发,秘书长李满英,致公党中央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北京市致公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交流会。

(文:孙宇鹏,高科峰;图:孙宇鹏,田普晓;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