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赴河南湖北江苏基层组织联系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11月26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曹鸿鸣率调研组赴河南、湖北、江苏基层组织联系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地,都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与当地联系点党员座谈,听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曹鸿鸣在湖北潜江支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曹鸿鸣对各地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各自特色开展的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各地各级统战部门对当地致公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曹鸿鸣指出,加强基层组织联系点工作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纳入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中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部署上来。

曹鸿鸣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举措。

曹鸿鸣在湖北潜江调研长飞光纤有限公司

曹鸿鸣要求,各地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活动下一阶段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在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找出自身的不足和工作的短板,形成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和进度安排。三是要加强对本党派各级组织的特色做法、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促进本党派各级组织将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互相交流借鉴,共同提高。

调研组还考察了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考察了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参加了致公党扬州市文化艺术委员会文化雅集活动。

曹鸿鸣向扬州市邗江区总支授牌

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主持。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专职副主委司富春,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及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分段参加调研。

(文:孙宇鹏,张鹏飞;图:孙宇鹏;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