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受邀出席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1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承办。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港澳研究会创会会长陈佐洱,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出席活动。

蒋作君为荣获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组委会特别致敬奖的南侨机工群体颁奖(南侨机工后人代表代为领奖)

颁奖典礼上,蒋作君应邀出席“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80周年特别致敬”环节,并为南侨机工后人代表颁发特别致敬奖。2019年是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8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在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3200多名华侨青年放弃了优越平静的国外生活,分批次从东南亚各国赶赴中国抗战前线,在滇缅公路上抢运抗日军需物资,保障了“抗战生命线”的畅通,为中华民族抵抗侵略做出了贡献。活动现场,南侨机工后人代表上台接受奖杯,并现场朗诵《祖国我来了》,重温当年历史,再现南侨机工对祖(籍)国的赤子之情。

蒋作君出席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此次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201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以及特别致敬奖。活动在网上同步直播,并在微信、微博及海外社交媒体上大力推广,受到海内外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新闻社自2001年推出年度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历经十余年倾心打造,已成为涉侨重要品牌活动。2017年,中国新闻社在年度“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年度人物评选,并举办了颁奖典礼。如今,“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已成为全景式回顾展示华侨华人社会年度重大新闻和杰出人物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文:张刃;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