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赴重庆酉阳、贵州毕节开展春节慰问

吕彩霞在何家岩村慰问贫困户

在庚子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致公党中央赴重庆酉阳、贵州毕节开展春节慰问,把党的关心关爱带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温暖,激发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斗志。

吕彩霞一行与酉阳县委县政府就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交流

1月17日至18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带队赴重庆市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慰问贫困户和中央机关扶贫挂职干部汪庆发、黄鹏飞,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必备物资。吕彩霞详细询问了贫困户2019年收入和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看到贫困户齐贵龙家火塘上挂满了腊肉,吕彩霞非常开心,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积极努力,巩固成果,让生活更幸福。慰问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何家岩村土地流转、民宿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外出务工等情况。

吕彩霞慰问中央机关扶贫挂职干部汪庆发、黄鹏飞

吕彩霞一行到达当晚,不顾疲劳,抓紧与酉阳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开会,就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交流,社会服务部在会上就致公党中央2019年帮扶酉阳县工作情况和2020年帮扶计划做了介绍,会议还听取了酉阳县委有关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吕彩霞表示,为酉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致酉合作”30年来,致公党中央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凝聚全体党员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助力酉阳脱贫攻坚。她表示2020年要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酉阳稳定脱贫:一要提前对接好2020年帮扶项目,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二要探索稳定脱贫的措施,研究如何通过制度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为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三要搜集整理酉阳县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感人故事,组织开展宣讲,展现酉阳脱贫攻坚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等,在更大范围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四要在完成《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2020年项目计划》的基础上,根据酉阳县最需要的帮扶项目整合资源,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

致公党中央慰问毕节市朱昌镇双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17日,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带队赴毕节市朱昌镇双堰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挂职干部潘之源,为他们带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转达了致公党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新春祝福。应村民邀请,慰问期间还带领党员专家为村民发展民宿提供相关建议。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李进参加酉阳县座谈会及慰问活动。

(文:过鹏华; 图:陈琮、过鹏华;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