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连线海外侨胞

2月22日和23日,致公党中央两次召开视频座谈会,连线身处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海外侨胞,详细了解国外政府、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听取侨胞对加强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会议。

万钢首先对海外侨胞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尽己所能援助国内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万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抗击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采取强有力举措,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中国及时公开信息,加强国际合作,有效阻止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他谈到,致公党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一方面广大党员分布在一线工作,勇于承担责任、参与救援;另一方面,我们广泛就疫情防治、社会心理等议题征求建议、开展研讨,为国家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万钢希望侨胞在海外做好自身防护,并勉励大家继续开展信息收集和研究,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反馈,通过致公党渠道进行建言献策;加强与国际社会、海外民众沟通信息,介绍中国政府抗击疫情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原则立场;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传播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深化经济、科技、民间等多领域交流,推动国际合作,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共同努力。

闫小培从发挥制度优势,展现强大动员力;发挥人民力量,展现强大凝聚力;加强国际合作,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表示致公党中央将及时整理与会侨胞的意见和建议报送国家相关部门。

座谈会上,海外侨胞先后介绍了自己和社团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以及住在国政府、民众及新闻媒体等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并就疫病防治、法制建设、应急管理、公共卫生、国际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文:周慧;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