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就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连线慰问海外侨胞

3月15日和16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分别两次视频连线身处欧洲、亚洲、北美洲和中南美洲的海外侨胞,了解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就加强疫情防控与侨胞进行交流。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主持视频座谈会。

闫小培首先对深受疫情影响的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对侨胞们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尽己所能援助中国和住在国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

闫小培强调,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侨胞坚强的后盾,致公党就是侨胞的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多点暴发和扩散局面,致公党中央更加牵挂着海外侨胞朋友的健康状况。她希望侨胞们在遵守住在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居家防护,减少外出和聚集,避免长途旅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主动配合检查治疗和流行病学调查;发挥侨社平台作用,凝聚侨心,团结互助,注重对侨胞的心理疏导,克服恐慌情绪,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侨民良好形象;针对境外输入性病例增多的形势,中国多地对入境人员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如侨胞们确需回国,一定要密切关注和严格遵守中国疫情防控要求,如实反映旅行史及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积极配合入境口岸的防疫管控措施,并及时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备,确保自身和周边人员安全。

闫小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认同与赞赏。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的形势,中国连线多个国家表达慰问,同时还派出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伊朗等疫情严重国家进行支援,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西、吉林、安徽、江苏、河南等地方政府也都通过各自的友城等渠道对外提供防疫物资支持。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蔓延局势,全球只有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才能尽快战胜疫情。

参加视频连线的海外侨胞对致公党中央的牵挂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住在国疫情发展,以及侨社守望相助开展防控的相关情况。

(文:韩德谦;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