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率队在安徽合肥市开展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和防范二次暴发调研

2020年8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赴安徽合肥市开展“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和防范二次暴发”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蒋作君一行会见了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

调研组冒着高温酷暑,考察了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并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和防范二次暴发工作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考察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调研组考察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研组考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蒋作君对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和防范二次暴发工作既关乎人民健康,又关乎国家发展,尤其是在国际抗疫形势比较复杂,外循环受到一定限制的前提下,国内防疫工作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经济内循环。因此,抓好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就是抓经济的内循环。

为更好地做好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和防范二次暴发工作,蒋作君强调,一是要坚持科学溯源,做好源头保护。严格把控海产品的检测和冷链运输的管控。对病患呼吸道和消化道等容易造成感染的部位进行核酸监测。二是大力发展相关科学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信息化5G优势进行早期监测,实现精准流调。三是总结经验,完善相应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通过科学防控强调精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单元里。四是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培养健康好习惯,减少聚集,加强锻炼,均衡饮食。五是进一步挖掘中医药的作用和潜力,要主动、提前介入预防和治疗。六是高度重视疾控体系的建设,不仅要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也要重视培养行政干部的公共卫生意识。

调研组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

8月4日至6日,蒋作君一行赴安徽省黄山市开展基层组织调研,并与致公党黄山市委班子成员举行了座谈。

安徽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武琼宇,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陶仪声等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政协常委、安徽医科大学医院院长徐培坤,致公党济宁市任城区支部主委,济宁市侨联副主席郑兆伟以及致公党中央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图文:胡骏;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