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及致福送诊活动

9月6日至8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及致福送诊活动,并与酉阳县委县政府座谈。

在南腰界镇富硒水稻社会化服务示范基地调研

7日上午,吕彩霞一行先后赴南腰界镇龙溪村卫生室、富硒水稻社会化服务示范基地、李溪镇乌骨羊育种点调研了医疗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吕彩霞强调,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产业过程中,要注重管理方式,带动农户致富的同时保护好公司和农户的各自权益,实现合作共赢。下午,赴板溪镇酉州生态农业油茶厂、致公扶贫电商创业园、三角村油茶基地、叠石花谷等扶贫示范点开展调研。吕彩霞指出,酉阳县电商产业、特色农业、旅游业发展迅速,油茶产业不断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要在把产品做精做强上下功夫;叠石花谷将石漠化地区打造为集民族特色文化、自然景观、地质科普为一体的网红景点,带动周边居民通过发展民宿脱贫致富,是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致公电商消费扶贫从一个小小的“酉好货”网站发展到如今的电商创业园,是在万钢主席的亲自关心下发展起来的,离不开酉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致公党员的积极参与,吕彩霞嘱托致公党酉阳支部党员、电商创业园负责人要继续努力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7日晚,吕彩霞一行与酉阳县举行“巩固脱贫成果,深化致酉合作”座谈会。中共酉阳县委有关领导汇报了酉阳县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情况,他表示,酉阳县将以“致酉合作”三十年为契机,扎实抓好致公党中央定点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吕彩霞介绍了致公党今年以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了解了疫情对酉阳脱贫攻坚的影响,并表示今年是“致酉合作”三十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总结,讲好中国扶贫故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与重庆市酉阳县委县政府座谈

根据中医在酉阳县比较受欢迎的情况,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司富春连续三次带领中医专家团队赴酉阳开展致福送诊活动。今年,致公党中央协调致公党河南省委会邀请11名、安徽省委会邀请2名、福建省委会邀请2名、广东省委会邀请1名当地知名中医专家赴酉阳开展为期7天的致福送诊活动,河南省委会还协调党员企业郑州鲁瑞医疗、羚锐制药捐赠了价值28.8万元的医疗耗材、药品。8号上午,吕彩霞在酉阳县中医医院看望了参加致福送诊的医生。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带队开展“助力新教改·点亮心教育”公益项目捐赠活动,辽宁省委会协调托普朗宁公司向酉二中、桃花源中学捐赠了价值71.8万元的英语学习设备及软件。

吕彩霞看望参加致福送诊的医生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丁时勇、专职副主委潘为民,酉阳县县长李成群、统战部部长唐应珊、副县长汪庆发等出席座谈会。

(文:过鹏华;图:陈琮、段胜峰;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