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吕彩霞赴贵州毕节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调研
为进一步助力毕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10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队赴贵州毕节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万钢在座谈会上讲话

万钢一行先后到致公党贵州省委会、福建省委会、山东省委会、辽宁省委会等组织帮扶的双堰社区种养殖基地和致公党贵州省委会捐建的致公文明超市调研,听取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会捐助的双堰社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双堰社区产业兴旺扶助金介绍。
“我们村已经收获了白菜、辣椒,跑山鸡的销路也联系好了,到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能接近100万元,感谢致公党中央派来的第一书记,带领我们发展种养殖业,盘活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带动村民致富,我对我们村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双堰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华对致公党帮扶的工作感触深刻。

调研毕节七星关区双堰社区种养殖基地

听取NFC土鸡跟踪监测脚环介绍

走进朱昌中学致公学生心理护航中心、致公智慧课堂、致公国学学堂,万钢看着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南京市委会、上海市闵行区委会等组织在朱昌中学捐资建设的教育设施设备和专业教学课堂,倍感欣慰,他强调,VR课堂、3D打印让学生在校园就能接触到高科技,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保障了学生和教师的心理健康;国学课堂的国画、书法等培养了孩子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既能展示自己,又能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些素质教学课堂的建设对孩子自信心的塑造和成长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调研朱昌中学致公国学学堂

随后,万钢一行还参观了双堰社区卫生室。致公党中央在“致福送诊”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医疗帮扶标准,捐建了标准化、规范化的致公双堰社区卫生室,开通了远程医疗终端,可随时与上级卫生院在线会诊,让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万钢还赴党员企业致福光谷贵州菲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贵州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万钢表示,很开心看到新冠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已逐步消除,希望企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坚持科技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助力毕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贵州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万钢首先听取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会,毕节市、七星关区相关情况介绍,他充分肯定了毕节市、七星关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各省市,特别是贵州省委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万钢指出,脱贫攻坚以来,毕节群众精神面貌越来越积极向上,这得益于国家制度优势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推进。今年年初,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致公党联系的华人华侨心系祖国,捐赠防疫资金和物品,中央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捐赠到毕节,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万钢强调,多年来,致公党与毕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通畅的沟通合作机制,取得了重要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下一步在助力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工作当中必须要有理念、有方向、有蓝图,找准定位,继续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朱昌镇双堰社区示范点建设;要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用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要乘着数字经济的潮流,开展直播带货,搭建电商平台;要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基层治理;要共建长效的联系帮扶机制,全方位推动毕节在新时代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吕彩霞表示,致公党中央及地方组织将按照万钢主席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根据毕节市特别是朱昌镇的相关需求,继续集全党之力,发挥致公党资源优势,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毕节市委常委、七星关区委书记崔英魁,致公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薛承梦和七星关区委统战部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图:黄芸;文:过鹏华;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