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总结大会在重庆市酉阳县召开万钢蒋作君吕彩霞出席
“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总结大会近日在重庆市酉阳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渝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万钢一行座谈,万钢介绍了“致酉合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致公党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启“致酉合作”升级版的工作计划。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总结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酉阳县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钢指出,“致酉合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同培育出的丰硕成果,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的独特优势的生动展现,其成功实践再次证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正确方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取得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好、总结好、继承好、发扬好“致酉合作”精神;努力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结提炼“致酉合作”经验成就,做好对外宣传,为实现中国梦广泛凝聚共识;在合作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以“致酉合作”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为第一个百年目标圆满收官和第二个百年目标顺利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蒋作君指出,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在描绘“十四五"宏伟蓝图的关键时刻,“致酉合作”步入了新阶段。希望各级组织认真领会万钢主席讲话要求,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共同助力酉阳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会议期间,万钢一行还赴致公电商创业园、酉州油茶加工厂、酉阳农特产品集散中心、板溪镇易地扶贫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开展调研,并种下“致公油茶林”,为“致公电商创业园”“致公电商培训基地”揭牌。
 
 
致公党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原主委王孝询,酉阳县县长李成群、政协主席庹汉兴、统战部部长唐应珊等全程参加活动。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和社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致公党党员专家,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机关、专委会、直属组织人员,重庆市扶贫办等特邀部门人员,酉阳县各部门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过鹏华、祁亮;图:周福志;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