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2020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12月16日,2020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主持。

蒋作君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对2020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中央监督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要求,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根本遵循,强化政治意识,重点围绕“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积极履职;按照“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强化党内监督工作实效;完善监督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促进履职作用,努力开创全党党内监督工作新局面。与会同志还就2021年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鸿鸣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作君强调,各级监督委员会要总结提炼关于“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党内监督工作经验做法,适时开展参政党党内监督工作理论研究。对于2021年党内监督工作,蒋作君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将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根据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规范党内监督工作,将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适时开展督查检查。三是继续推进党内监督“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在地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中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组织和政治交接。四是要增强广大党员的“红线意识”、“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纪律监督,开展警示教育。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机制在参政党履职工作中的作用,开展专项督查。

会议现场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和《2021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点(草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会议同意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提交十五届四中全会审议。各省级组织还向会议提交了2020年党内监督工作书面报告。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萍以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部分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部分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文:丁瑜,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