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对外联络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闫小培出席并讲话

12月20日至24日,致公党对外联络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主持。

闫小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许多地方组织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对外联络工作方面打造出各自的精品项目,取得了突出成绩,初步形成了全党一盘棋的工作局面。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对外联络工作出访、邀请等渠道受阻,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续开展工作,保持并拓展良好的工作局面,需要我们全体对外联络工作干部共同思考,共同探索,共同努力。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闫小培希望致公党对外联络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通过联谊和情感交流,巩固“侨”的基本盘;要做好留学人员引进服务工作,发挥“海”的积极性;要遏制“港独”“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要在国家外交总体部署下,拓展交往渠道,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她还要求致公党对外联络干部要坚定政治性,增强专业性,提高精准性,不断提升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水平。

开班式现场

培训期间,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法学院等相关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新时代海外侨务工作、华侨华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港澳台形势政策等内容为参训干部进行授课,致公党中央联络部的有关同志对《致公党侨海工作纲要(2019-2022年)》和《致公党中央外事工作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训干部围绕对外联络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科学实用,为参训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对今后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参训干部互动交流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全体人员,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对外联络工作的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图文: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