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

12月30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主持学习会。致公党中央法治委副主任、北京市隆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子明,围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推荐书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民法典》(继承编)的专题讲座。

吕彩霞副主席出席机关政治学习会

卢子明作《民法典》(继承编)专题讲座

此次民法典学习讲座是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对进一步加强致公党机关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全面促进致公党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民法典有保障胎儿权益的规定么?”“胎儿出生死亡和胎儿分娩死体有什么区别?”“打印的遗嘱有效吗?”“老人的财产给保姆,子女有权利反对吗?”……学习会上,参加学习会的机关干部不时地就一些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百姓生活、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好好学习民法典,做合格公民。”“新时代有新要求,我们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不学习不知道,民法典离我们生活这么近,希望以后多安排类似的学习”。按照工作计划,致公党中央机关还将继续举办多种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图文:王鑫磊;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