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出席致公党中央机关政治学习会


 

蒋作君出席机关政治学习会

1月1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学习会。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专家、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六庭副庭长刘洋,围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推荐书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专题讲座。

 

刘洋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制度一向都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刘洋同志从婚姻家庭领域的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子女收养条件、离婚冷静期等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入手,详细讲解分析了有关法条和夫妻财产分割等贴近实际生活的纠纷问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习会上,机关干部不时就一些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刘洋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蒋作君在互动交流中指出,用法律调整婚姻家庭关系的基础是以德治家。要大力弘扬夫妻互敬、家庭和睦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要树立和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家风建设。

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在主持学习会时谈到,邀请具有一线丰富执法经验的法官授课,是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和“机关处室建设年”的有力举措。

 

学习会现场

按照本党中央领导指示和月度工作计划,致公党中央机关还将就《民法典》的其它内容继续举办专题学习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张雪莹;图:王鑫磊;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