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2021年提案专家评审会

1月27日,致公党中央召开2021年提案专家评审会,集中研讨评审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备选稿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主持会议。

评审会现场

曹鸿鸣对与会专家参加提案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途径。万钢主席和蒋作君常务副主席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多次就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曹鸿鸣强调,首先要精准建言。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紧紧把握时代特点,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精准建言。第二要把握重点环节。尤其是提案素材整理评审环节,参政议政部要吸纳评审专家意见,精心打磨提案素材。第三要坚持工作创新。要加强制度建设,今年我们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提案工作的意见》;要重视中央参政议政成果向提案的转化;要充分发挥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作用,根据他们的专长,主动联系约稿;要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联系点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开展工作。

曹鸿鸣副主席讲话

郑业鹭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1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工作的准备情况。来自经济、科技、医卫、农业等领域的党员专家,围绕48篇大会提案备选稿,从提高提案质量、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等角度,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牛娜;文:陈珑;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