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3月16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蒋作君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神州大地春风浩荡、春意盎然,春风徜徉在代表委员的脸上,春意洋溢在代表委员的发言里。这次传达学习也是借两会的春风,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履职的各项工作中。

蒋作君强调,贯彻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蒋作君指出,要完整准确理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绿色发展要做到“五绿并翠”,一是生态绿,要在中国西部广大国土植树造林,积累大量碳汇;二是产业绿,要发展新能源和低碳循环经济,做到垃圾精准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三是科技绿,要运用高科技技术,加强科技创新,助推绿色发展;四是法治绿,要完善生态环保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五是合作绿,要加强国际合作,致力于发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加安全的开放合作。他谈到,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倡导习近平总书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抓好社区卫生建设,把加强预防贯穿到各个环节;要做到中西结合,中医不但是医药资源,也是文化资源,要把中医文化落实到社区,在医病同时传播中华文化;要做到医养结合,目前居家养老已成为养老的主要方式,要适应老龄化社会和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把社区实体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结合起来。

蒋作君要求,本党中央要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本党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参政履职、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要用好政协履职平台,适应政协大会对大会发言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大会发言质量,做到双向发力,既要提出意见建议,也要谈出认识体会,既要建言资政,也要凝聚共识。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致公党史;要做好今年大调研工作,利用好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做好民主监督工作;要做好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完善的凝聚共识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坚持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正常开展调研和会议,继续开展好“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专委会专题座谈会等。

闫小培从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基本情况、委员分组讨论情况和政协委员们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等的建议三个方面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曹鸿鸣从六个方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吕彩霞谈到,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政府部门对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反馈之迅速、态度之诚恳、工作之认真超乎以往,这是政府工作作风转变的生动体现。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张雪莹,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