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赴重庆酉阳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9月22日至28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专家赴重庆酉阳,围绕“致福送诊”、 基层干部培训、基础教育、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等集中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山东、重庆等地的医疗、教育、农业领域党内外专家20余人参与本次帮扶活动。

致福送诊专家团队义务为当地群众诊疗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率3名中医专家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5名专家一道,组成“致福送诊”团队,在酉阳中医院和板溪镇卫生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义诊活动,共诊疗病患714人次,培训当地医务工作者31人次。本次致福送诊活动以酉阳医疗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以科室共建为抓手,探索在当地建立致公医疗专家工作站等事宜。

致公英语教育帮扶活动在酉阳二中开展

致公机器人教育帮扶活动在酉阳二中开展

23日上午,深圳致公党员、英孚教育中国区副总裁武姗带领英语讲师在酉阳第二中学开展乡村英语教师培训活动。课堂教学别开生面,新颖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当地师生的欢迎。23日下午,致公党员企业艾克瑞特机器人教育为酉阳第二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编程教育示范课。许多学生是第一次接触到机器人编程教育,他们对科技实践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期,司富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郭兰萍、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天祥等专家学者在酉阳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专家组在板溪镇调研了五味子等中药材的种植情况,并和县农委、中药材办公室、种植户代表座谈。

致公党员专家在为酉阳县基层干部开展培训

24日,郭兰萍与重庆致公党员、注册心理咨询专家陈志林为来自39个乡镇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酉阳县农委、乡村振兴局的1488名基层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重庆酉阳县是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县。“致酉合作”开展30余年来,致公党中央及各级组织发挥侨海特色和智力优势,结合当地需求,在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领域持续献计出力,为酉阳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动员各级地方组织与党员参与酉阳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能力水平。

(图文:陈琮;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