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

11月5日下午,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以线下会议加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分享《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的读书心得。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并讲话

蒋作君传达了万钢主席关于“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蒋作君指出,以视频形式就一本书召开全党机关读书分享会是第一次,是一种模式创新,实现了读者与作者、革命先烈的交流,读书与履职实践的交流,中央机关同志与地方同志的交流,地方同志与地方同志的交流。蒋作君简单分享了自己对《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的读书心得,鼓励大家通过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前行的指引和前进的动力,激发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蒋作君对今后全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强化“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增强读书学习本领,崇尚读书学习和持续深化读书学习,提高读书学习能力,做到学而有方、学而得法、学而有成,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加强中央与地方、地方与地方互动学,形成常学、乐学的学习氛围,达到深思、践行的学习效果,推动 “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 形成更多“书香”品牌。

蒋作君强调,“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要与参政履职紧密结合。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践相结合、同履职目标相结合,通过读书学习来积累知识、武装头脑,提高参政履职本领;把读书与宏观思考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读书,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读书学习活动;要以读促写,通过读书活动,自觉锻炼和提高总结、归纳、提炼文字的能力,提高调研报告、建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新闻宣传报道等写作水平,夯实参政履职基础。在共同读书、读多领域书的基础上,推动理论学习和读书成果转化,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增加新智慧、拓展新思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精准参政、科学议政,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蒋作君指出,要强化“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成果运用。要善于及时总结每次读书活动,形成成果,将形成的读书报告、读后感等进行汇总梳理,形成有价值的重要意见建议,以适当形式报送有关领导和部门。充分利用致公党中央和各地方组织的网站、期刊、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读书活动,扩大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思想引领力。

蒋作君最后指出,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愿读书是时代的需要。每位同志都要始终以谦虚的态度、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认真读书、获得新知,增长实际工作的本领和才干,推动致公党各级组织形成出智慧、出人才、出成果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机关。

闫小培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

曹鸿鸣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主持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是致公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履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分享学习心得,也是夯实全党上下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一项重要创新。希望大家按照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指示要求,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今后还会不定期举办分享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新型参政党做出努力!

代表发言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周强、宣传部张刃、联络部康凯,福建省委会机关干部申家驹、云南省委会机关干部田应渊、浙江省委会党员陈红萍、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吴丹丹、陕西省委会机关干部任永胜等8位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读书心得分享会。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央直属江西支部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文:汪庆发;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