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发展》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万钢致贺信蒋作君曹鸿鸣出席会议

在《中国发展》杂志创刊2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来贺信,代表致公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11月1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中国发展》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宣读万钢的贺信。

万钢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发展》杂志是致公党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长期以来,杂志社严格遵循我国新闻出版政策,始终围绕促进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学术平台作用,发挥致公党的优势,积极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宣传阐释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就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始终保持着政治坚定、格调高雅、风格稳重的办刊特色;同时,以《中国发展》杂志为依托,连续举办15届“中国发展论坛”,从学术研讨角度交流思想、探讨问题,从参政议政角度汇聚智慧、共商对策,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万钢指出,当前,我国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希望杂志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和办刊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致公党的参政能力建设、促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发展杂志诞生于新世纪、发展于新时期、壮大于新时代,建为民之言,献强国之策,形成了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的重要品牌和对外窗口。“正是年华好,再展蓬勃姿”,杂志社要认真学习万钢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二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把《中国发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刊物不断努力奋斗。一是坚守创刊定位。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杂志社要继续围绕“发展”这一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向党内外专家约稿,努力提高稿件质量和学术水平,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持。二是突出党派属性。要发挥致公党参政议政的力量,如刊登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或通过参政议政联系点,征集反映地方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的文章等;要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向海内外宣介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积极向所联系的华人华侨中知名教授专家约稿,请他们介绍所在国发展经验,扩大杂志国际视野。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要适应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及读者需求,积极创新内容载体和方法手段。如邀请国家部委做战略解读、开辟知识型专栏、设置线上交流等,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加强出版内容、出版方式、传播方式的创新。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并宣读万钢贺信

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蒋作君、曹鸿鸣为《中国发展》杂志法律顾问代表和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作《中国发展》二十年工作报告。《中国发展》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代表朱道林、安雪晖、吴春梅、周卫中、高吉喜,《中国发展》杂志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施乾平,《中国发展》杂志通讯员代表陈福军等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座谈会现场

《中国发展》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编辑、通讯员和《中国发展》杂志战略合作伙伴、法律顾问的代表参加会议。

(文:汤玮晨;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