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2021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4日,2021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对2021年党内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中央监督委员会在本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作风建设,按照“四个重点”“四个拓展”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监督理论研究,推动全党内部监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与会同志还就2022年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作君强调,2022年是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年。中央监督委员会要在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依据,围绕换届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中央将成立以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为主体的中央巡视组,列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大会,对各省级组织换届开展巡视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确保工作程序完备规范,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蒋作君还传达了产生新一届中央和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有关精神,要求各省级组织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规范产生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和《2022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点(草案)》,书面审议了各省级组织2021年党内监督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萍以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别在中央机关主会场和京外分会场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文:陈珑,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