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主动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编者按:2022年3月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致公党界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沉着应对世纪疫情和世界百年变局,带领全国人民摆脱绝对贫困,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

我有五点感受:一是本届政协政治站位高。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系统性学习。全国政协建设“书香政协”,引导全体委员开展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委员政治素质。三是全国政协积极为党和国家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特别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国家重大决策落实。四是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常委会工作报告可以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照参考,两个报告相辅相成。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要深入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五是要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而努力奋斗。面对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特别是致公党界委员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当前关键时期做好解释、宣传和正面引导工作。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周强,图:刘瑛;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