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曹小红闫小培甘霖张恩迪出席两会致公界委员小组会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致公党界委员召开小组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甘霖、张恩迪出席。

蒋作君:完全赞同、拥护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是做得多,说得少,但做得好,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就优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谈点建议:一、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统筹,建立全国统一的防控模式,不能各搞一套,层层加码。二、研制开发吸入型IgA疫苗,在呼吸道粘膜上建立第一道防线。三、病毒也有弱点,转变药物研发思路,以不变应多变,研发与病毒竞争受体的药物。四、针对不明传播路径的病例,要加大康复患者的粪便检测等,警惕可能的自体小循环和厕所传播。五、大力推广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强调预防为主。六、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力。锻炼身体,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要把共同富裕提上议事日程。我们致公党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定点扶贫30多年,做了很多工作。以前酉阳交通闭塞,绵延的乌江水都似乎慢慢流淌;现在,酉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了高速公路,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简直是“乌江羡人跑前头”。对于少数民族地区的共同富裕问题,我建议:一是合理安排一次分配、二次分配和三次分配,“六次分配”统筹开展;二是大力发展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六次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一线”、“二线”和“三线”协同发力,东部、中部都要支持西部。唯有如此,多措并举,少数民族的共同富裕才有切实可靠的路径。

曹小红: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目标明确,尤其是突出了共同富裕等理念。针对共同富裕,建议:一、国家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动均衡发展,解决“南高北低”“东快西慢”的不均衡问题。二、地方政府也要切实担起责任,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要确保年轻人和基层百姓的收入不能降,使其享受到共同富裕的发展成果。

闫小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务实求真,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完全赞同。我们致公党要进一步发挥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广泛、联系归国留学人员密切的优势,创新联谊联络工作方式,为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建议: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尤其是参加过全国两会的海外列席代表的联系,更好发挥他们的作用,使其成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一支中坚力量。

甘霖: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篇幅虽短,但是内容丰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本届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更应竭尽全力为国尽责,为民履职,以最好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疫情发生以来,列席政协会议的海外委员不能前来参会,建议考虑以视频等适当方式体现他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张恩迪:完全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文字精炼,文风朴实,简约而不简单。建议多开展一些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在调研上的互动。政府工作报告做得特别好,形势严峻复杂,成绩来之不易。建议要做好内外循环联结工作,特别是扩大内需的工作;要做好区域发展工作,特别是发挥好东部地区的引领作用,带动西部地区共同发展。


(文:秘书小组,图:刘瑛;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