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蒋作君致贺词

3月29日,中国致公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蒋作君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充分肯定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的工作,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重庆市委会提出希望。他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重庆市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履职效能不断提升,侨海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特别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打造“致酉合作”升级版,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作君强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致公党今年和今后的工作主线。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要坚守信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充分认识政治交接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致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交接并传承下去,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交接并传承下去,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凝心聚力,自觉践行侨海报国使命,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建诤言、献良策、谋发展;要守正创新,系统把握着力重点,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地方组织。

李静致贺词

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对致公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五年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胸怀“国之大者”,紧扣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参政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玲作工作报告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作致公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她表示,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干劲,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原主委王孝询应邀出席。

(图文: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