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出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10日,致公党中央在机关举办“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及高校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产业数字化已成为当前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新趋势,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发展区域,又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通过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合作,对于提升大湾区的国际竞争力,增强对海外市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就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她提出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挖掘数字化转型需求、探索转型领域等方面,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企业的驱动作用;二是供给与需求的关系,针对二者存在不匹配的现状,推动算力中心力量整合,推动数字化网络的枢纽节点和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参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信心和积极性;三是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充分运用大湾区内各地比较优势,在技术标准、规则制定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形成合作新模式。

北京会场

广州会场

深圳会场

此次会议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的第二场调研座谈会,分设北京、广州、深圳三个会场,进行线上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广东省发改委、工信厅、政数局,广州市工信局、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素红,以及华为、科大讯飞、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等企业代表分别就国家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广东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举措,以及当前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大平、黄小彪等参加座谈会。

(文:龚思进,图:魏巍;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