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现场

7月28日下午,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本次集体学习会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受万钢主席委托,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强调,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致公党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致公党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蒋作君指出,不久前,致公党各省级组织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换届既是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上的传承和交接。搞好政治交接,才能更好地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多党合作事业才能薪火相传。各省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致公党员继承和发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

蒋作君强调,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力量,只有凝聚共识,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才能汇聚起伟大力量。致公党具有侨海特色,尤其要重视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底线思维。各级组织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防疫形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高质量参政履职成果和营造良好环境迎接中共二十大、致公党十六大的召开。

 

李卓彬作重点发言

李卓彬从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学习会重点发言,他指出,要通过政治交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政治信念,更加自觉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要通过政治交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致公党优良传统,充分汲取建言资政、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通过政治交接,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汇聚侨海资源,不断提升团结凝聚广大侨胞的能力和水平。

 

曹鸿鸣作重点发言

曹鸿鸣从三个方面作学习会重点发言,一是深刻把握政治交接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理解政治交接的理论内涵,三是全面提升政治交接的实践水平。他指出,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心系制度建设,完善参政议政体制机制;心存为民情怀,积极反映民情民意;以政治交接为契机,全面总结本届参政议政工作,为完成政治交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贡献力量。

 

王彩玲作专题讲座

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彩玲教授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王彩玲从理论维度论述了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从实践维度强调了当下准确把握政治交接的重要任务,以及完善政治交接工作流程的前提、关键、核心、保障和基础。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常委、未担任致公党中央常委的省级主委、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王鑫磊、马甜甜,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