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李卓彬率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调研组赴北京市大兴区开展调研

8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率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调研组赴北京市大兴区就“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文化建设能力,培育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并与大兴区有关部门座谈。

调研中,李卓彬一行先后来到庞各庄镇鲍家铺村“一号空间”、向阳工作室,梨花村百亩梨园等地参观,实地察看当地乡村文化、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兴区有关部门、庞各庄镇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乡村文化、乡风文明建设情况的介绍和经验分享,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卓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卓彬对中共大兴区委、区委统战部给予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大兴区在乡风文明乡村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希望今后能与大兴区就乡村文化、乡风文明建设课题保持长期沟通和联系,并通过有关渠道及时将大兴区先进经验推广出去,进一步发挥好党派作用,助力乡风文明、乡村振兴。

李卓彬谈到,乡村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双重发力。可以汇聚多方力量积极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氛围,把蕴藏在群众中的创造力凝聚力转化为投身家乡建设的自觉行动,有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他指出,乡村文明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紧密联系,共赢共生,乡风文明可以为乡村产业提供精神保障和智力支撑资源,将有力助推乡村产业创新发展。可以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对乡村文化振兴的支撑作用,推动“文化引领、产业带动”。他表示,乡风文明建设离不开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对于基层党组织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内容深入挖掘、悉心整理,为地方党委政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作用,更好找到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现实路径,提供科学高效的决策参考。

调研组一行在鲍家铺村参观“一号空间”、梨花村生态农场

李卓彬强调,致公党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的指导要求,充分发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主任李羚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中共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博等陪同调研。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李满英,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副主任翟旭东,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方馨、程韦然,致公党中央机关支部党员张利、王欣,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马甜甜,图: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