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会见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一行

9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并座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座谈会。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他代表万钢主席和致公党中央对朱忠明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财政部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蒋作君从致公党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的基本情况,并从对外联络、参政议政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和财政部的沟通交流,继续扎实深入做好联合调研,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参政履职,共同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朱忠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朱忠明对致公党中央给予财政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22年1-7月国家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并回应了与会同志对财政工作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朱忠明表示,财政部将继续加强与致公党中央的沟通和联系,就财政领域相关问题继续开展联合调研,持续加强和改进财政工作。

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小培对财政部给予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致公党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加强港澳台工作、助推民间交流、巩固新建交成果和中外友好交往等对外联络工作情况。

顾行发和周卫中在座谈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级专务顾行发,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卫中就提升科研经费使用效率、促进科研人员积极性、优化高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宣传部部长钱叶用、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关税司、行政政法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宣传部、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文:马甜甜,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