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

9月29日下午,致公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以线下加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分享《国史大纲》和《大国远见》两本书的读书心得。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中央和地方11位同志的发言,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鲜度和情感的温度,作了非常好的读后感分享。“书香机关”是我们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和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抓手,万钢主席非常重视和支持“书香机关”建设。“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全党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形成了以“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专委会”等为代表的一批读书品牌。中央已经举办了阅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世界是平的》《大国竞合》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等三场读书心得分享会。中共中央有关领导对我们的“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致公党通过开展全党读书心得分享会,促建“书香支部”,推进基层组织常态化读书学习的特色做法。

蒋作君谈到,随着“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专委会”读书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和党员从中受益。书香落到笔头,变成议政建言的“金句子”;书香落在心头,化为工作创新的“金点子”;书香落到实处,成了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全党在阅读中增进了共识、改进了学风、促进了履职、促进了创新。各地开展读书活动,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如北京组织开展了“京致阅读”系列读书活动;广东开展了“学党史•讲故事”读书活动;浙江、湖北、陕西、海南分别开展了“悦读党员•书香支部”“书香致公读书会”“书香机关——每周精读”“书香机关——全民阅读”等读书活动;湖南艺术家党员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笔墨丹青’读书分享会”主题读书活动;云南等地为便于开展读书活动设置了读书角;安徽、贵州、山东、辽宁等组织还开展了党员活动之家、书香支部创建、培训等活动,全党上下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

蒋作君要求,全党要持续强化“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一是要通过读书活动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选好书读好书,除了阅读人文方面的书籍,还可以阅读科普等领域的书籍,扩大知识面,还要通过阅读杂志、期刊多关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新动态新进展,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三是要充分利用本党人才汇聚优势,结合各省工作或研究领域,可积极组织写书编书,21个省级组织一届出一本书,五年下来也是蔚为大观。

蒋作君最后指出,读书应该是一种刚性需求,躯体营养靠饮食,思想营养靠读书学习。全党各级机关要在持之以恒的读书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提升本领、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闫小培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

曹鸿鸣出席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主持读书心得分享会

吕彩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蒋作君常务副主席深情回顾了书香机关建设和读书心得分享会的由来、发展、现状,也充分肯定了全党开展读书活动的成果,他要求我们不但要保持特色,而且要广泛涉猎各学科各领域的书籍,不断擦亮书香品牌。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强调了选书、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尤其是强调学习历史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参政履职的重要性,也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读书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我们将按照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要求,将读过的6本书的读书心得筛选整理,并由专家评审后编辑出版。大家要按照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指示要求,既要读书学习,也要把读书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上行动上,为建设书香四溢的学习型政党、学习型机关作出贡献。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任浩、组织部张琳、社会服务部黄鹏飞,北京市委会代表肖立新、上海市委会代表王再平、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李永政、云南省委会代表罗建恢、江苏省委会代表周松波、辽宁省委会代表王婳、海南省委会代表李安斌、贵州省委会代表张登志等11位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读书心得分享会。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江西省总支部主委、副主委、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图文: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