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蒋作君致贺词

11月21日,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

蒋作君以视频方式致贺词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致公党自192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前进的政治本色,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致公党湖南组织自1982年筹建以来,在中共湖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发扬“特别能战斗”的湖湘精神,各项事业不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面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湖南省委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崛起、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活力致公”“共识教育”“开放兴湘”“致公助学”“海归论坛”等工作品牌,为湖南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他希望,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效发挥侨海优势,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在新征程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适应新时代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隋忠诚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湖南组织的工作,并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献计出力,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以致公党湖南组织建立四十周年为新起点,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更加坚定不移;在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上更加奋发有为;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旭晟作主题报告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作主题报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辞。

会议宣读了授予“致力为公奖章”和表彰全省十佳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为党员代表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与会同志还集中观看了《音乐里的致公党史》。

大会现场

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单位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各市委会、郴州市筹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直属益阳支部主委,省委会老领导、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致力为公奖章”获得者代表,先进支部主委、优秀党员120人现场参会,1200名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图文: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