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12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这是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后,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的首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以章治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致公党章程》。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甘霖、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卢国懿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会重点发言。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在讲话中强调,致公党十六大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高度,对致公党的章程作出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十五大以来本党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实践经验,对于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蒋作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以章治党的重要意义。《中国致公党章程》是致公党自身建设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致公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化参政党自身建设,必须坚持以章治党,提高学习贯彻章程的自觉和能力,这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现实举措,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蒋作君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营造学习章程的浓厚氛围。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章程,是致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也是全体致公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章程意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蒋作君指出,广大致公党员要坚持自主自为,全面掌握章程基本内容,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学习章程、遵守章程的模范,中央和地方组织要担负主体责任,开展章程宣讲和解读,要以颁布章程修正案为契机,兴起学习章程、遵守章程的热潮。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现场

蒋作君指出,要坚持以章治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致公党坚持以章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蒋作君强调,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尊崇党章、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坚持以章程为总体遵循,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具体要求是把章程作为推进自身建设的总体遵循,把章程作为强化内部监督、严格纪律要求的标尺,把章程作为致公党员的言行规范和组织的行为依据,切实把章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成为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十六大开启了本党自身建设的新征程,要贯彻落实以章治党要求,将章程作为自身建设、党内活动、党员行为的根本依据,把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章程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真正将章程内化为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的行动自觉,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更大贡献!

 

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学习会重点发言

张恩迪、曹鸿鸣、甘霖、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卢国懿分别围绕“以章治党”主题,作学习会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蒋作君主席的讲话精神,做到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致公党的力量。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主委、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局级干部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图文:马甜甜;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