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18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甘霖、吕彩霞、杨兴平、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履职水平。

会上,蒋作君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蒋作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充分,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蒋作君对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示范、做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当示范、做表率,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三是要在不断提高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质量和水平上当示范、做表率,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上当示范、做表率,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张恩迪出席会议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莅临会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致公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图文:王超;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