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出席致公党界别与海外列席侨胞联组会

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致公党界别召开小组会。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机构改革、政协章程修正体现了与时俱进。我完全赞同。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是唯一成立在海外的民主党派,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经历了与中国共产党相识相知相亲的过程。致公党“三大”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本党的重大历史进步。目前,致公党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组织,与世界上70个国家400多个华侨华人的社团建立联系。

蒋作君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发挥作用,为祖(籍)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住在国与祖国交流架起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为住在国作出应有贡献。

蒋作君强调,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根,希望海外华侨华人与国内常来常往,保持联系;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魂,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尤其在年轻一代传承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表示,政协章程修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写入章程,符合实际要求。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体现政治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体现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体现时代性,将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等内容写入章程。三是体现可操作性,在纪律、组织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规定。完全赞同章程修正案。

会议现场

致公党界别委员徐晓兰、黄武、侯茂丰、许光文等作了发言,列席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踊跃发言,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文:秘书小组,图:杨华;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