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赴广东福建开展“完善涉侨立法 加强涉侨权益保护”调研

3月20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完善涉侨立法 加强涉侨权益保护”赴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参加调研。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在汕头市调研了小公园开埠区开埠馆、侨批博物馆、红色交通站等,在潮州市调研了枫溪陶瓷博物馆、韩文公祠、广济桥、饶宗颐学术馆等,在厦门市调研了金牌厨柜数字化展厅和产品展厅、致公党厦门市委党史理论研究基地、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并在汕头市、厦门市召开座谈会,与两地侨办、法院、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汕头市开展调研

曹鸿鸣在座谈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友好往来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很大变化,更加需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依法维护华侨权益是国家有关部门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全国有11个省已经出台华侨权益保护的条例。本次调研将立足海外侨情新变化,关注侨胞发展新诉求,认真总结整理各地涉侨立法、侨益保护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形成高质量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供决策参考。

座谈会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九局一级巡视员董传杰,最高法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李晓,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副主任谢日荣,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郑鈜,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及有关专家杨桦、李彦馨、高斌、李君芳、张小燕、李红军、胡薇,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福建省委会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图文:汤玮晨;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