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接见第5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致公党学员

3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在机关亲切接见第50期全国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致公党学员。张恩迪出席学员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张恩迪与学员合影

座谈会上,张恩迪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学习期间的培训收获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工作成绩,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简要介绍了今年致公党中央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落到实处。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强调,主体班学员都是致公党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在各级组织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之基。用好中央社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特点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履职学习,强化参政之责。注重发挥侨海特色、岗位优势、专业优势,在系统学习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找准党派履职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围绕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课题,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要加强廉政学习,筑牢作风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作风建设系列纪要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严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提高个人修养,保持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座谈会。11名学员座谈、交流了工作经历和参加培训的学习体会,并对致公党中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前,学员们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组织部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

(文:张琳,图:万斌;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