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中央“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专题座谈会

4月1日,致公党中央召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专题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对出席座谈会的有关国家部委同志和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将“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放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五项举措之首,明确了新举措新要求。他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着眼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瞄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战略目标,将体制的外在保障内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高水平结合;推动制度型开放,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座谈会现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有关领导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11位委员从全国统一大市场、现代流通体系、数据要素市场、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文:牛娜;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