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中央第9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

4月9日,致公党中央第9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期间,张恩迪会见了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并赴江西省总支部就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座谈。

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张恩迪指出,骨干党员是致公党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党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他就骨干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忠诚捍卫者和坚定践行者。二是聚焦五年规划主题,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履职上的带头人。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本党中央开展的“参政议政上新台阶履职促进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建议,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注重发挥侨海特色,以侨架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三是深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廉政上的规矩人。要深入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以及作风建设相关纪要精神,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涵养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的境界格局,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中做实事、出实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开班式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开班式。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和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自2015年起,致公党中央已成功举办8期骨干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第9期,为期6天,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参政党建设等理论课程,并前往井冈山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文:张琳,图:江西社院;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